发布用微博:@今天也呼吸着真了不起 | 爱发电:tinfies(←左边那个微博的简介里有地址)| AO3:tinfies

人造人在塔的顶端高声歌唱【尼尔:机械纪元】

摸鱼。

尼尔机械纪元,全员都挺傻的

送给貔貅和我自己

全是支线角色与TE剧透

 



-




ZpSIbOp9UzqfU33700-1

 

“您说呀……”

“我说了我不知道。”

A2小姐今天也对着门口的情报交换兵扶额头了。其实有些没办法理解,如果真的不堪其烦,为什么还要每天都打开门来和它们对话?

 

森林之国的情报交换兵们现在每天从很早就开始忙活了。

据说是久违地连上了广域网络,向管理层提交了问题报告。

它们小小的国王,今天也没能有一丝一毫的成长,所以全国的机械生命体们都很苦恼。

对此,管理层智慧的结晶(他自己这么说的,实际总共不过两人罢了)亚当说,每天换一点零件不就行了。

另一位管理者夏娃说,这个提议它们不会接受。而事实也是如此。

那么,就向更多的人询问该怎么办吧。

亚当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都还没从手里的书上挪开。

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每天早上,它们都会定时敲开我们宿舍的门,A2小姐每次也会不厌其烦地、用烦躁的表情回答,不知道。

它们接着便和往常一样,咕噜一下转动圆滚滚的头部配件,念叨着,一定是我们,太笨了,但是国王,小小的,老可爱了呗。

 

“我搞不懂这些,明明符合逻辑规律,夏娃却说感情上无法接受。无法理解。”

“我也不能理解,特别是亚当你为什么在我们营地里这件事。”

 

A2小姐刚关上门没一会儿,再响起敲门声的时候,去开门的是2B。

 

(嗯……?为什么我没有用敬称……?)

 

这次走进来的是亚当。驾轻就熟地就进来,坐在了我们的休息用沙发上。他今天穿得一身白,看着很是干净,却并没在意沙发上那些灰尘。

稍微有点看着干净的手帕铺展开来落在地面的心情……至少拍一拍再坐啊。

 

“嗯……就像是我今天也还没能理解,为什么人类会创作。他们总在毫无意义的事上进行创作。”

“是呢,我今天也还没能理解,为什么你就不怕被一刀砍了去。”

 

A2小姐也走过来。

说实在话,我就没能有一次目睹亚当和A2小姐、2B,正常对话的样子。你们真的有在对话?明明说的话全都不搭??

 

“那就顺便收集死亡体验资料了,也不坏。”

亚当看着2B的脸这么说道。

明明2B还戴着眼罩,我却觉得他都看进眼睛里去了。

……稍微有点不爽。

 

(???)

(……不爽?)

 

“……”

2B没说话,但亚当很快就自顾自地又说了起来。

“哎,别这样,不会的,”亚当又重复了一次,不会的,“他会闹脾气的,虽然平时是个乖孩子,真生气了也是很棘手的。”

 

想了一下之前因为亚当连续不在好几天,就跑来反抗军营地跟我们找茬的夏娃。

最近亚当似乎稍微有了点自觉,要出远门的时候除了和往常一样共享思维情报,还会好好地开口去和夏娃知会了。

相应的,夏娃却似乎在最近学会了提出异议。像是不要、不想,现在偶尔会出现这种情况。

第一次被弟弟反驳的时候,亚当似乎非常吃惊,也很苦恼,有一句没一句地来我们这里赖了好久。

但看得出来他似乎也有些高兴。

 

A2小姐说了句无聊,便换好武器出门例行巡逻了。

只剩下2B和我,对着来串门的亚当。

 

“对了,2B,你知道……”

“我不知道。”

“对,就是音乐,你说,歌曲这种东西,到底是怎么创作出来的?”

 

……所以说你们完全没在对话吧?

微妙地能感觉到2B对亚当有些敌意,这大概是好事,因为相应的,每次察觉到这点时,我的核心就咯噔地会跳一跳,感觉还不坏。

……核心会不会咯噔地跳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学人类的比喻想要这么说说看。

 

这是我们的早晨。

尽管现在不会有白天黑夜的交替,但我仍是按照人类的说法,想将这称为早晨。毕竟我们刚从休眠里醒来,阳光洒在反抗军营地中心的那一小片绿色区域里,稍微觉得有些清爽。

人类管这样的时间,称作早晨。

 

 

 

ZpSIbOp9UzqfU33700-2

 

“您说,他这次是去哪里了呢?”

 

每次去到游乐园,歌姬波娃小姐都会问这个问题,似乎她和沙特先生总是碰不到面。毕竟那个人过于我行我素,眼睛里看不见其他任何东西。

 

“哎,真可爱。2B小姐,您看,我可爱吗?”

“是的,我认为很可爱。”

 

波娃小姐的头上,由2B为她绑上了粉红色的蝴蝶结。那是我和2B在帮帕斯卡村庄的姐姐机器人找回妹妹时,收到的谢礼。

之前去帕斯卡村的时候得到了同意,2B今天便来剧场这里转送出去了一个。

波娃小姐正将另一款、水蓝色的蝴蝶结,想要将它绑在2B的头发上。

但她的机械手指有些不够灵巧,或者说,那蝴蝶结太小了,2B的发丝看起来也很柔软,所以老是戴不好。

……其实稍微有些羡慕,不知道能不能开口说,让我来帮她戴。

 

但总之,2B似乎心情不错,并没有因为波娃总是戴不好而有所埋怨。

她坐在剧场的边沿,姿势很是标准,明明只是在被人绑蝴蝶结,这么僵硬的坐姿显得有些不自然,但我不讨厌2B这种地方。不如说,因为觉得有些笨拙,反而非常可爱。

 

波娃小姐道着歉,说着,抱歉呀,总是戴不上。

她优雅地坐在剧场的台面上,在2B的身后小心地继续手中的工作。红色的大裙摆在剧场地板上铺开来,尽管有些地方已经掉色,也仍是在灯光的照射下、在空气中粒子的飞舞下,显得很是好看。

2B回她,没关系。还有很多时间,不着急。

 

随后,我们便花了好几个小时,安静地等待波娃小姐帮2B绑上蝴蝶结缎带。

是有些枯燥无味的时光,但因为2B脸上总挂着些许的期待与开心——大概是我的臆想,但那张柔和的脸确实给了我这样的情报——所以我也没能觉得那几个小时有多难熬。

 

 

 

ZpSIbOp9UzqfU33700-3

 

讲道理,我真的一点都喜欢不起来迪波尔小姐的委托。

总是难跑的路,或是难以收集的材料。像是今天,又要找来十瓶干净的水。

 

我和2B抄着捷径,先是传送到了沉没都市的沿岸,接着就开始了枯燥的取水活动。

就和往常一样,我将这抱怨说出了口。

就和往常一样,2B对我说,不要对委托挑三拣四。

 

我不讨厌这样。

其实自己也无法理解。明明是相同的对话,却觉得非常安心,每一次听到的时候,也会觉得核心的温度高上了一点点。

 

取完水,我们顺着也走到了海岸的那一边。废弃的导弹发射装置还在原地,歪斜着渐渐没入海中的楼房们也和之前没什么两样。

亚当说,其实它们每天都比前一天要沉得下去一些,但我毕竟没进行准确的勘测,视觉来说倒是感觉不出来。

 

远处的超巨型机械生命体浮出海面,模拟着人类时代的生物,从背上喷出了高高的水柱。

海风有一阵没一阵地拂着,撩起2B的耳发,她伸手去捂了捂。

 

我听到了细微的旋律,声音很小。

但因为是2B的声音,我没有听漏它。

 

 

 

ZpSIbOp9UzqfU33700-4

 

这天帕斯卡带着孩子们来到我们的营地,说是休学旅行的参观。

据帕斯卡所说,人类的学校里,孩子们上过一段时间的课之后,便会集体出行,大概是在模仿那样的行为吧。

小孩子机械生命体们围着2B,让她给他们讲冒险时候的故事。

像这样在休息的时候,被熟人拜访已经是常态了。但老实讲,我仍是希望能再多一些和2B单独在房间里休息的时间……

……嗯?啊啊啊,Pod153,不要调出奇怪的资料!我才没想那些事啊,真是的。

……才、才没想呢。

 

在我确认2B有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时候,门啪地一声被打开来。

是夏娃。

 

……你们兄弟俩都这么喜欢不请自来的吗?

 

“2B,奶子借我。”

 

……啥玩意儿?

 

 

 

ZpSIbOp9UzqfU33700-5

 

亚当想模仿人类的交配行为。

 

……嗯。前些天我和A2小姐去人类的图书馆执行委托的时候,看过哦。人类的时代,管这种行为我记得有一种称呼来着。

是作死吧?

 

之前说想要体验一次死亡也好,现在说想要体验交配也好。

真希望亚当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能理解自己的弟弟会变得多麻烦这件事。

 

而且听夏娃说,似乎是随便找了个女性人造人就想开始体验。且不说别的,强迫别人做这种事也不好吧?

 

……嗯?Pod 153……哎,不是强迫?是乐意?哎?……因、因为好看?就因为好看就可以和亚当交配了吗?!

搞、搞不懂女性的人造人……2B应该不是这种类型才对。

 

“我认为,直接对亚当说你不喜欢他这样,就可以了。”

2B正在试图安抚夏娃。

帕斯卡从夏娃进来那句奶子开始就试图捂住所有孩子的耳朵……没能成功,转为了大声啊啊啊地企图掩盖住夏娃的儿童不宜台词,带着孩子们逃离现场。

“虽然我开口的话,哥哥应该会答应……可以的话还是想帮他完成心愿,所以只要我变成雌性就可以了。”

夏娃理所当然地又对2B重复道,所以把奶子借我。

 

……且不说那种部件要怎么借给你,别对别人的xlq[2说奇怪的话啊!!

 

(……?)

(xlq[2……?)

 

 

 

ZpSIbOp9UzqfU33700-5

 

都怪前些天夏娃的脱线发言,害我还做了奇怪的梦。

夏娃真的长了那个、……呃,就是说,把2B的……啊啊啊,算了,快忘了的好,别回想起来!

 

今天2B也接下了迪波尔的委托,要去的地方是沙漠。

听到不是拜托我们又去采沙漠玫瑰,我松了一口气。只不过是让我们去猛犸聚落交换一下资源,其实说不上是什么麻烦的委托,毕竟我和2B可以从营地传送过去。

但波波尔说,可以的话,她们不想去沙漠那一带。

似乎是以前有过什么不好的回忆吧,2B也没有多问。

 

只要身上没有伤口,不必担心沙尘进入,其实偶尔去一去沙漠也挺不错的。其实滑沙挺有趣。

不过从帕斯卡那边得到的情报说,人类的女性在没有涂抹防御用液体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长时间的暴晒……2B倒不是人类,也不用担心这个,但隐约地我还是认为,少让她在沙漠里晒着比较好。

我也不太懂这是出于什么理由,也许只是不想她的机体里跑进沙粒。

 

之前帮助过的反叛军,本只修复了一具义体,现在再去的时候又增加了两三个。

当我问他,觉得家人有多少个才合适的时候,他抓着脑袋说,他也不知道。

他说,如果可以的话,家人应该是越多越好的。

我想,他这个想法应该也没错。因为森之王国的人说过,他们整个王国的子民,全都是一家人。

对了,这种想法之后也告诉联络员21O小姐。她一定很高兴能听到这种情报。

 

在返回猛犸聚落的传送点时,我看到巷口那头,那边的大片沙漠地带里有着金色的反光,稍微有些晃眼,所以我用手遮了遮。

说来也是很久没和黄金一家聊天了,但今天时间不是很充足。下次来沙漠执行委托……或是单纯抽空过来找找他们好了。

 

 

 

ZpSIbOp9UzqfU33700-6

 

“——”

“————”

“——————”

 

我想我没听错,是歌。

也许是在扩展营地那边吃到了好吃的食物的缘故,2B在我们开始钓鱼起,就断断续续地小声在哼歌。

是我有印象的调子,但一下子回想不起是在哪里听过。之后专门调一下记忆体查查好了。

 

森林这边的阳光总是很好。不似沙漠那边的热烈,也不像沉没都市的沿岸,仿佛终年被云层拒之门外。

温和的光线在叶片之间倾洒进水流里,也投在2B的头发与肩头。

绿色似乎是对人类的眼睛有好处的颜色,对我们人造人倒是没什么特别帮助……但我仍是觉得,非常喜欢看2B在这一片绿色的风景里的样子。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风景。

 

亚当之前说,歌曲也是创作的一种。

我们并没备有创作那么高级的机能,所以能做的,不过是哼唱以前人类所留下的曲调。

 

“——————♪”

 

我听到植物间摩擦的声响,鱼在水中甩尾的节奏,还有2B那不成词的歌声。


我想要一直这么听下去。

 

 

 

ZpSIbOp9UzqfU33700-7

 

■■■■■■■■■■■■■■■■■■■■■■■■

■■■■■■■■■■■■■■■■■■

■■■■■■■■■■■■■■■■■■■■■■■■■■■■■■

 

 

 

ZpSIbOp9UzqfU33700-8

 

夏娃拿着一大桶机油就想往亚当的嘴里灌。

说是跟附近的弟弟机械生命体学的,听说,只要这样就能治好哥哥的病。

 

这天,我、2B、A2,还有亚当夏娃,在大楼的楼顶正好碰上。我们三人被亚当各分到了一个苹果,接着,就听旁边的夏娃说到弟弟机械生命体的事。夏娃说,他回那群弟弟,怎么可能啊,并表演了一下怎么现实、确实、精准地修好别人家的哥哥。

不过说着怎么可能,却还是用这样的方式对亚当?无法理解。

而且为什么说亚当有病?

 

起因也不过是亚当听到夏娃修好了哥哥机械生命体之后,说了一句,夏娃很温柔。

 

A2告诉我,这是一种掩盖不好意思的行为。

 

 

 

ZpSIbOp9UzqfU33700-9

 

埃米尔转到营地附近来的时候,我们照常去光顾了他的店。

2B买_

_

_

……………………………………

 

……………………

…………………………

………………………………………………

—————————————————— 

—————————— 

———————————— 

———————————————————————————————————— 

—————— 

 

……

…………

………………

 

“早上好,9S。”

“早上好,Pod153……”

“检测到机体情绪有些许的不稳定。建议:提出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Pod153,人造人……人造人会做梦吗?”

“肯定。人类时期的梦的定义是,睡眠时,大脑皮质某些还没有完全停止活动的部位受外界和体内的弱刺激而产生的一种生理现象。人造人的情况下,在休眠状态,进行资料的整理与收纳,也可以称作做梦。”

“确实好像说得通……”

 

资料的整理……也就是说,是我的机体所持有的资料吗……

但全是没有印象的影像……是上一个……我……?

 

“……”

“建议:尽快前往作战准备点。”

“……啊啊,2B小姐,应该在等着了。”

 

第一次合作的地方,是工厂。

从今天开始,我会和2B小姐一起行动。

 

虽然…………………………但我还是认为,能和她一起行动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至少我不用一个人了。

 

 

 

YoRHa No 9 Type S 33701-1

 

“2B小姐,你会唱歌吗?”

“……”

“2、2B小姐……?”

“不要谈论和作战无关的事,9S。”

“好,好w”

“还有,不要敬称。”

“欸?……嗯,我知道了,2B小、……2B。”

 

 

 

 

 

 

FIN.



本来想写无脑相声段子……发现写不出来。

听着「曖昧ナ希望/氷雨」,相声不起来……

小标题是一点文字游戏,也许上一个9S看到过这样的未来,也可能只是他做了一个和Ending childhoo[D]'s end 不太一样的梦。


TE打完没备份,选择了删除。如果有人看到一个叫tinfies的存档,我很荣幸帮你挡了一次子弹。

评论(5)
热度(2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叁 | Powered by LOFTER